零碼再生計畫

 

布廠零碼布再生製袋

從原料的取得開始改變

 

・消化紡織市場過度生產的量能

・減少布料新製造的污染與能源消耗

・嚴選台灣優良紡織廠零碼布料

 


 

消化紡織市場過度生產的量能

 

倉庫裏的零碼布,是紡織市場交易後的產物,每筆交易都會產生餘量的布料。

像這樣被閒置的資源,存放在各地的倉庫,它們是全新未使用的布料,品質及機能也相當的好。

 

tē-á蒐集紡織廠釋出的零碼布料製成產品,讓過多的布料資源有更好的利用推出零碼再生的商品。

 

 

減少新製造的污染與能源消耗

 

水資源浪費問題:

現今環境水資源極度不平衡,然而生產一件衣服卻浪費了許多水資源,首先是用水量,平均生產一件牛仔褲要使用7000公升的水。平均一個成衣服飾品牌,一年就要用掉相當於43000座標準游泳池的水。

染料污染問題:

全球有17%到20%的工業廢水污染來自紡織業的染整加工。紡織業一年就有20噸的有毒廢水排出,水裡充斥各種有毒物質,硝酸鹽、銅、砷、鉛、鎘、汞、鎳等等的有毒重金屬。多種重金屬難以揮發處理,造成水資源變色酸化,最終隨著水資源循環系統進入土壤,讓原本受到污染的土地加速腐敗。

 

tē-á​選擇不再去生產新的布料,避免製造更多污染與能源消耗

 

 

嚴選台灣紡織廠零碼布料

 

台灣紡織業經過多年發展,為全球紡織業研發重鎮,機能性布料全球市占率達七成,國際知名品牌背後皆有台灣紡織業的參與。

 

tē-á​以實用、美感的產品原則來挑選布料「好洗、易乾、輕巧、質感、台灣製造」

 


 

零碼布料的特點

 

  • 嚴選優良零碼布料,以「質感、輕巧、好洗、易乾」為商品原則,同時擁有實用性與美感。

 

  • 每款布料的厚度、織法、機能、手感、質感皆有不同,可參考「布料細節表」。

 

  • 零碼布尺幅數量有限,每款商品皆為限量生產。

 


 

 

零碼布製作的隨行好袋

多款規格的隨行袋,適合你的使用情境

 

前往購買 tē shop ❯